close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所謂的人生是什麼?yoshisugu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。 

所謂的人生是什麼?

很多時候,因為現實,我們必須放棄很多很多,但是我相信每個人的心裡面,都會有自己的理想,都曾經有過如果能從頭來過的話...... 這種想法!

認識的朋友裡面,稱得上"換帖"的,拜命交情不算多,這跟我的個性有關!
因為我不容易輕易的放棄所謂的堅持! 工作上如此,生活上更是如此!

但這就是我! 我不需要太多人的認同,我只想做自己,對的就是對的,錯的就是錯的,沒有什麼模糊地帶,所以兄弟們常說我像一把利劍,與我相處必須真的交心,不然往往可能受傷!

師長曾告誡過我:凡事擇善固執!
一路走來,我始終如一!! 因為堅持,所以也曾經吃過虧,受過傷,但是我不後悔!

老大哥曾告訴我:這世上已經沒什麼義氣可言!講義氣最後就是傷了自己!
我不能說老大哥是錯的,因為如今的世道,利益真的比義氣重多了,除了遺憾還是遺憾!

公司主管告訴我:很多事情,你就當沒看到沒聽到就好,管太多又沒好處!
結果就是我帶得動人,你講的話就屁話,一票人背棄你!把你說的話可信度降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!全天下人你都可以出賣!! 我不削跟你為伍!

離開前一份工作至今,我依然在遊山玩水! 過我想過的生活,看著芸芸眾生,忙碌的世界,笑看之前的職場發生的一切一切! 很多時候我覺得他們是可憐又可悲的! 

可憐的是,明明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甚至不可行的,卻依然要向顧客們低頭甚至認錯!
可悲的是,這就是現實,因為他們在這樣的職場,卻又不敢離開去選擇另一片天!!

喜歡一個人,如果你不敢去表白,你連百分之一的機會都沒有! 如果你去說了,至少你還有百分之五十的機率是成功的! 這是陳小春在某部戲裡的對白!

人的生活不也就如此?不敢改變現狀,你永遠就是個替人打工的!
如果不滿意你現在的生活,為什麼不去改變他?

半澤直樹的十倍奉還甚至最後的百倍奉還,相信看過這部戲的都會有種大快人心的感覺是吧? 但是你敢做嗎? 人生是你自己的,你有勇氣改變還是鄉愿的選擇妥協?

蘭陵王劇中的楊雪舞,即便是知道命中結局如此,依然勇敢去追求甚至改變命運,不論結果如何,至少她盡力去努力過了! 你有這個勇氣嗎?

如果,你沒有勇氣去改變,只是認為我命中就是這樣了,那當你面對客戶的指責甚至無理刁難,也只是剛好而已!! 因為你願意為奴! 願意在這不正確的官場文化下低頭!

也許你要反駁我,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隨心所欲去做想做的事情的!
那麼難道每個人生下來就是賈伯斯,郭台銘之流嗎? 

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,如果不想別人踐踏你,不尊重你!
請拿出半澤直樹的勇氣! 請拿出楊雪舞的努力! 最後最後,再用上陳小春的論調:
不去改變,你百分之百失敗! 去改變,至少你有百分之五十的機率成功!
那另外百分之五十就失敗? 不! 另外百分之五十,取決於你努力了多少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Hikawa 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